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率先启动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改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18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14日上午,荆州区委编委召开了2019年度第四次编制委员会,对部分事业单位改革工作进行了研究,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改革。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周昌俊主持会议。

  周昌俊要求,在深化全区部门所属事业单位改革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下原则:一是分系统推进原则。一个系统所有的事业单位改革意见成熟,就推进实施这个系统的所有事业单位改革。二是统筹兼顾原则。统筹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与系统内其他事业单位改革,部分事业单位统筹考虑其沿革、现状、发展等因素,改革中部分事业单位人员在系统内或跨系统统筹调配。三是事前沟通原则。事业单位改革事项上编委会前,应采取书面征求意见、实地调研、深入沟通指导等多种形式,充分听取主管部门意见建议。四是总量控制原则。事业单位机构数、事业单位编制数不突破改革前总数。需要新设立机构的,采取减(撤并转)一建一。对于有增编需求的,系统内无法平衡的,在全区事业编制中统筹调剂。

  会上,对区委组织部等9家党政机构所属11家事业单位从机构设置、职责界定、分类定性、机构级别、内设机构、人员编制、领导职数、人员转隶及办公形式等九个方面进行了研究。

  下一步,还将对全区所有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加大调研、沟通、指导力度,分批次推进改革,并结合市区执法层级划分,同步推进全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区委编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