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减税降费 让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深化增值税改革是2019年减税降费的“重头戏”。从4月1日起,国家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该政策实施两个多月来,减税降费落实的速度和准度怎样?近日,记者深入到公安县部分企业了解改革运行、红利释放,以及当地税务部门服务纳税人“应享尽享”、“应抵尽抵”情况。

  荆州市恒丰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各类汽车制动器,以及各种铸件产品的民营制造企业。作为一般纳税人,得益于增值税改革,体现最直接的是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更重要的是减税为制造业企业的发展带来了良好的预期。除增值税改革,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外,社保单位缴费比例降低、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比例提高、个人所得税改革等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相继出台,不仅对减轻企业负担具有实质性激励,还为普通员工送上了“大红包”,大大提高了一线生产工人的劳动积极性。

  湖北新生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全球特种氨基酸制造的龙头企业,其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据公司财务部测算,仅增值税和以增值税为税基的附加税费这一项,每月减负180多万元,全年超2000多万元。对新生源这家出口型企业来说,确确实实减轻了税收成本。

  如何确保减税降费“一个都不掉队”?公安县税务部门以持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为核心,紧紧抓牢“应享尽享”这一关键问题,“盯住”增税企业,“追着”辅导减税。摸清税负上升原因,开展专项税负调查和政策辅导工作,为企业谋求政策红利,确保减税降费落实速度和准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