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投资10亿!石首桃源小镇开建!绝美效果图曝光……

来源: 今日石首 2019-06-19

  6月18日,由鄂旅投集团在石首投资10亿元重金打造的生态旅游项目—“桃源小镇”项目宣布开工,此举标志着石首生态旅游发展取得重大突破。

  据介绍,石首是一座滨江生态城市,坐拥90.3公里长江双岸线和天鹅洲、黑瓦屋、箢子口三个长江故道群,麋鹿和江豚是大自然最好的馈赠。石首境内45里桃花山北枕长江,东望洞庭,群峰连绵,由280座大小山峰成,是省级风景名胜区。石首走马岭遗址为新石器时代遗址,据传因三国名将关羽曾在此策马扬鞭而得名,始筑年代在距今5000年以前的大溪文化晚期或屈家岭文化早期,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被省文物局列入湖北省大遗址保护圈。

  鄂旅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钦说,石首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城市,拥有独特的生态和生物资源优势,但生态游发展受限资金、项目、交通等制约,发展滞后。此次“桃源小镇”项目将在桃花镇规划建设鹿角峰核心景区“一峰三里二十四景”,彻底升级石首生态游。

  据了解,“桃源小镇”项目规划面积约12.46平方公里,首开区约4100亩,项目紧紧依托桃花镇鹿角峰下山水田园的自然优势,以休闲度假为目标,以文财神范蠡“儒商”文化为亮点,充分体现“世外桃花源,人间桃花山”的理想生活情怀,促进景区由观光游向度假游转型。

  据介绍,“桃源小镇”项目除规划建设鹿角峰核心景区外;还将建设花田里、桃源里、稻香里三个景区和24个充满趣味性、体验性、互动性的景点。全部景区景点建成后,游客可通过“七彩花田、荷塘夜色、花田古村”体验自然之美;通过“萌宠乐园、百鸟乐园、无动力乐园”感悟生态之灵;通过“森林滑道、星空营地、观光火车”享受闲暇之趣;通过“红色拓展、廉政教育、传统文化”点亮人文之光。

 

  石首市委书记刘忠诚说,下一步,石首市还将突出全域眼光,以点带线、以线代面,把石首桃花山的声名播得更远,把石首保护麋鹿、保护江豚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把走马岭大遗址的文明之光闪耀的更加璀璨。

 

  据介绍,未来十年内,鄂旅投还将计划在石首市投资50亿元统筹开发天鹅洲、走马岭、桃花山景区,打造长江生态旅游示范区。(记者车荣华高奇通讯员谢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