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荆州这项工作获全国同行齐点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 通讯员黄恳廷)昨天(6月18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研讨会在荆召开,荆州市民政局在会上分享了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验,得到了现场与会代表的普遍好评。今天(6月19日)上午,与会代表先后来到江陵县熊河村老人儿童快乐之家、荆州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和荆州市儿童福利院,对荆州市基层儿童福利工作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在江陵县熊河村老人儿童快乐之家,代表们详细察看了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儿童福利工作开展情况,并给予好评。民政部儿童福利司儿童保护处处长杨剑表示,这里硬件设施完备、工作开展扎实,作为村居一级的儿童福利场所,这非常难得,这种模式在全国范围内也很具有推广价值。

  北京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和保护处副处长乔伟胜说:“可以看出,荆州的民政工作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支持力度很大,政策很完善,儿童工作最薄弱的就在基层,但这里的设施和人员的配置、日常工作管理都很到位,做得非常完善,在服务规划流程上,达到了相当精细的程度,值得我们北京好好学习,同时也为荆州的儿童工作点赞!”

  据荆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熊河村老人儿童快乐之家成立于2017年8月份,为全村数十名留守儿童、残疾儿童以及留守老人提供生活服务、文化体育、健康护理及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在全市范围内,建成的农村老人儿童快乐之家也已经达到500余个。

  随后,与会代表们来到荆州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和荆州市儿童福利院参观考察。在荆州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里,培育的区域化、专业化儿保类社会组织达30余家,更难能可贵的是,其中已有20家能够独立承接政府购买服务,成为了政府儿童保护工作的重要补充。

  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儿童权利小组主任苏珊•尼克森对整个考察过程都十分感兴趣,还特地收集了许多资料,准备带回澳大利亚。她说,之前对中国儿童福利方面的工作了解不多,通过本次的研讨会,尤其是今天的实地参观考察,从中找到了很多可以借鉴的地方,成果和收获很多。

  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民生民政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市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协调机制全面建立,“农村老人儿童快乐之家”建设成效显著,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得到加强;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快速发展,城乡社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扩大,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稳步推进;养老服务业持续壮大,地名、殡葬、婚姻等公共服务更加高效,民政在荆州复兴中的托底保障和基础支撑作用更加突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