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智慧带来乐趣 荆州市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决赛举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6月15日—16日,荆州市第十三届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决赛在楚天都市壹号院举行,来自全市的围棋小选手们同场竞技,用智慧在黑白对弈中感受围棋带来的乐趣。

  下午一点半,青少年围棋锦标赛决赛正式开赛,小选手们分为启蒙组、初级、中级、高级,公开组等各个组别,分别进行了多回合的棋技大比拼。赛中,小棋手们聚精会神、步步为营,或劫或挡、招招紧逼,不放过一个棋子。10岁的麻长皓今年上小学四年级,他的围棋技艺可相当了得,作为本次比赛公开组的种子选手,开场连续拿下四局胜利,不给对手一丝可乘之机。

  下好一局围棋,除了考验选手精准的计算力,还有棋手对全盘的掌控能力,麻长皓与对手博弈的过程,也是彼此之间心理上的一次较量。

  公开组是此次比赛难度最高的一个组别,在其余的1、2、3段以及启蒙组的比赛也相当激烈,一些女选手杀入决赛,与男选手在棋盘上一决雌雄。在本次的青少年围棋锦标赛上,有奕珂教育、楚江棋社、江陵县代表队等多个团体参与,裁判根据黑白棋子的数量,计算出两名选手之间的得分,保证赛事公平。

  经过近4个小时的比拼,公开组麻长皓获得第一名,清风棋院荣获团体第一名,启蒙、初级AB组,以及中级、高级组,以及1段、2段组分别产生一个冠军,还设有女子第一名的奖项,相关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荆州市第十三届青少年围棋锦标赛是由荆州市围棋协会、荆州市青少年宫奕珂围棋承办,历时一个月,有350多名选手参与,旨在通过比赛提高选手水平,培养优秀的围棋选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