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汛期将至,郭磊到张家山水库检查指导相关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19日,荆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家山水库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郭磊到张家山水库检查指导防汛抗旱及河湖库长制工作,区委宣传部、区水利和湖泊局、区应急管理局、马山镇、川店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郭磊一行实地查看了水库防汛、备汛情况,对水库岸线、溢洪道进行了巡查,并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郭磊强调,汛期即将来临,要有高度的思想认识,防汛抗旱工作涉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必须警钟长鸣,不能存在麻痹大意思想;要有最严格的组织纪律,责任体系、值班值守、巡查排查、执勤调度要全部落实;要做最充分的防汛准备,防汛应急预案执行到位、防汛物资准备到位、信息互通互联到位、水道清障除杂到位,要建立长效常态管理手段,严格按照河湖库长制要求,确保一方平安。

  据悉,张家山水库位于马山镇北双龙村,是一座以防洪为主,兼有灌溉、养殖、生态等综合效益的中型水库,水库承雨面积43.3平方千米,总库容2112万立方米。2017年12月,张家山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全面完工,水库工程防洪能力得到很大提升。目前,该水库防汛抗旱指挥部已落实防汛一、二、三线劳力300人,配备化纤袋8000条,钎桩1000根,储备粗砂、卵石536立方米。(荆州区委宣传部荆州区水利和湖泊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