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创新产业扶贫工作机制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6-20

  近年来,公安县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过程中,积极探索多种贫困户参与度高、扶贫实效性好的产业扶贫模式,增强贫困群众发展主动性,有力地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创新产业扶贫技术和模式进村入户方式。今年以来,公安县紧扣乡村实情,紧盯扶贫产业和脱贫目标,采取科普下乡、土洋结合、现身说法、现场观摩、基地创建、外引内联等方式,创新破解技术扶贫最后一公里方法,加快产业扶贫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引进和应用进程。截止目前,全县共举办各类技术扶贫活动52场次,编印技术资料12期84万份,开通村村响滚动播放产业扶贫典型案例160条次,合作创办扶贫基地12个。

  创新产业扶贫新型主体培植方式。发挥“三个合作社”带贫减贫主力军作用,在农业招引、项目扶持、产业奖补、信贷支持等方面加快政策创制、方式创新,优先提供招引扶贫企业集中连片规模土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奖补政策、品牌推介、专业服务、扶贫信贷等,引进通威、重庆博恩、晨宇、湖北鑫湖供应链纷纷入驻公安,与各村创建的“三个合作社”和踊跃参与产业扶贫的新型市场主体鼎力合作,共同做好斑竹垱、闸口、麻豪口、藕池、狮子口等乡镇“双水双绿”产业提标扩规增效大文章,实现主体实力壮大、带贫减贫作用增强。

  创新产业扶贫工作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以乡村振兴为抓手,通过“联点共建”、返乡创业等多种形式,发动更多的企业、单位、社会力量、工程人员参与到产业扶贫工作中来,完善产业扶贫五位一体的工作机制;鼓励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广泛对接,建立持续稳固的利益联结机制;以“三个合作社”为平台,把更多的有发展意愿和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吸纳进来,借助通威、新泰和、美斯特等企业的产业实力,按照“三个合作社”+企业+市场主体+高标项目+基地+贫困户”的模式完善扶贫产业链,建强带贫减贫利益链;招引有实力的企业入驻,在贫困村创办扶贫车间,让有一技之长的贫困户就近转岗为产业工人稳定增收,做大做实我县产业扶贫利益机制。闸口镇在“荆楚味道性灵公安第五届公安卤虾节”上成功签约引进湖北鑫湖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租赁该镇和祥村虾稻综合体交易中心筹建小龙虾扶贫车间,除每斤加价5毛优惠收购贫困户小龙虾外,常年可为12个贫困户提供就近打工机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