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历代名人咏公安》诗文墙彰显公安县人文魅力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通讯员王太鑫)近日,在公安县油江河文化长廊,又有一道古风雅致、典雅大气的《历代名人咏公安》诗文墙悄然亮相,吸引过往路人驻足观看,细细品味,一首首大气磅礴、脍炙人口的经典诗文,让人喜闻乐见,陶醉其中。

  走近《历代名人咏公安》诗文墙,一股浓郁的人文气息扑面而来,那一篇篇经典诗文,那一副副绝妙楹联,那一幅幅精美插图,呈现在人们眼前:“江湖 数片白,黄山一点青” “两岸绿杨遮虎渡,一湾芳草护龙洲”“秦关蜀道何辽哉,公安渡头今始回,无穷江水与天接,不断海风吹月来”“野旷吕蒙营,江深刘备城”……《泊公安县》《孱陵记行》《柳浪湖记》等历代名人的传世佳作,妙笔生花,字里行间仿佛流淌着浓浓乡情,倾述着绵绵乡愁,彰显出千年古县历史悠久的灿烂文化。令参观者流连忘返,赞不绝口。“诗文墙档次高、品味高,人文内涵丰厚,滋养人的心灵。”《乡音履痕》诗集作者孙宜新发出如此感叹。

  据负责此项工程的三袁研究院副院长鄢先军介绍,这道由县政府出资、县文联与县住建局联手打造的诗文墙,总长达180米,共分18个板块。精选历代著名诗人杜甫、陆游、张景、范成大、元稹、李贽和袁宗道、袁宏道、袁中道三兄弟咏颂公安的传世经典诗文、楹联38篇(副),头像、简介插图23幅。皆由本地书法名家创作书写,用黑金砂石刻,篆、隶、楷、行、草融于一墙,相映生辉。旨在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其不断发扬光大。

  这道诗文墙与公安三袁书院、公安三袁家规家风馆、公安三袁文学艺术馆、三袁文史馆、水杉树下文学沙龙之家、桃李亭、袁中郎故里石碑和嵌在地面的同治版公安县全境地图等人文景观连成一片,融为一体。整个油江河文化长廊,凸显徽派建筑风格,匠心独具,造型精致,呈现一步一景,令人心旷神怡。“风景这边独好!”当地群众和文人墨客不禁发出由衷的赞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