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的城市我的家:从重处罚!渣土车随意倾倒建筑垃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孙颖)随着荆州城市的发展,许多工地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同时也产生了不少建筑垃圾。近期,城管部门经过暗访调查,发现了多辆违规上路、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渣土车。

  昨天晚上10点多钟,由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牵头组建的渣土车巡查专班在路面巡逻时,在沙北新区发现一辆可疑的渣土车。

  城管执法人员经过核查,发现该车并没有在城管部门核准备案。执法人员一路开车跟随,只见这辆渣土车从明珠大道转弯上了十号路后,随机又转入一处院墙内。

  将车上建筑垃圾随意处理之后,该渣土车又原路返回,开进了沙北新区的一个施工楼盘内。整个过程被巡查组执法人员全程拍摄取证,下一步,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将督办辖区执法部门,对这种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依法从重查处。

  荆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执法督查科科长吴静说,依照建筑垃圾管理规定,对于施工单位将建筑垃圾交给未经城管部门核准的车辆和企业进行运输的,最高处以10万元罚款,对运输单位乱倒建筑垃圾的,最高处以5万元处罚。

  按照规定,产生建筑垃圾的单位,应该提前向城管部门进行建筑垃圾的申报,运输垃圾的企业和车辆也应该在城管部门备案。在昨晚的暗访调查中,巡查人员一共发现四辆未经核准擅自运输的渣土车上路。

  目前全市从业的渣土车大约有400多台,然而经过城管部门核准、符合环保要求的渣土运输车辆仅有180辆。城管部门呼吁没有备案的车辆,尽快到城管部门登记备案,以达到环保要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