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周圆:用心用情讲好警察故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人民公安,来自人民、依靠人民,更要服务人民。作为一名公安战线新时代的宣传者,讲好警察故事,传播荆州公安正能量,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警察的忠诚与担当,正是荆州市公安局新闻中心副主任周圆一直默默在做的事。今天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让我们来听周圆讲述的荆州警察故事。

  周圆,1986年6月出生,2008年入党,2010年参警,从事宣传工作4年,每年在《法治日报》、《人民公安报》、《湖北日报》等中省媒体发表稿件百余篇。2019年被湖北省公安厅评为“十佳新媒体编辑”,2019年荣获第四届“荆州青年五四奖章”。

  2016年7月20日,一场突然袭来的8级大风,令洪湖市洪狮大垸围堤张坊段出现37米的内脱坡险情,为守护洪狮大垸6082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洪湖市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在该堤段抢险。

  为真实记录现场,抢险一线的报道者周圆,举着相机也跳入洪水中。此组题为《洪湖围堤出现37米内脱坡险情民警水中用沙袋填补空洞》的照片在各大媒体发表,并入围“全国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

  2018年,荆州区公安分局有一位从警40年的老法医即将退休,当他离开岗位时,会留下什么?带着思考,周圆创作了短片《圆梦40年》。

  该视频在人民网、公安部宣传局双微等平台推出,数十万网友留言致敬老民警。这个短片也是荆州公安用“从警一生、无悔担当”的精神,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此外,周圆创作的短视频《中国青年警察励志宣传片》,获得“全国十佳动漫音视频作品”提名奖;短视频《跟你一起当警察》,获2018年全国党媒优秀原创短视频“优秀公安短视频”奖。

  互联网+时代,荆州公安新闻中心全国首创“9个宣传骨干+10个县市区局+媒体+136个派出所+4600名警察+X社会各界力量”的宣传工作新模式,积极为基层减负、为实战服务。周圆作为荆州公安宣传战线的佼佼者,也将在新时代宣传工作中再立新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