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召开双月座谈会 建言荆州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今天(6月20日)下午,荆州市政协召开第十一次双月座谈会,市政协委员、市民主党派代表、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养老机构和社区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完善养老服务体系”议题开展协商,分析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协商探讨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的对策。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副市长邓应军,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市政协秘书长张少华参加座谈会。

  如何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使全市老年人的生活更加幸福?市政协主席王守卫指出,公办养老机构要兜底,让群众住得上;社区居家养老要加强,让群众住得起;民办养老机构要松绑,让群众住得好;安全底线要守住,让群众住得放心。在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最终达到老年人及其子女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的目标。

  副市长邓应军表示,要坚持政策引领,为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政策保障,在资金投入上予以大力支持,市财政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资金纳入预算,将福彩公益金按照一定比例用于养老事业发展;坚持优先统筹,将社区养老服务中的建设纳入城镇社区和居民小区编制建设规划中;加强部门联合,规范养老服务规划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表示,要夯实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基础,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发挥好社区养老枢纽作用,推进医养结合社区化;切实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民生经济的支柱工作来抓,完善养老服务顶层设计。

  会上,市政协委员、市民主党派代表就完善我市养老服务体系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关市直部门回应委员代表提问。“无线荆州”对会议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据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截止2018年11月,我市60岁以上老人有131.7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0%。目前,全市各类养老机构1404个,养老床位总数38423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33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