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我与摄影结下了不解之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1

《今日沙市》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陈先登)摄影,是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份,从1982年至今,已有37年的摄影经历,总的感受摄影人要具备有吃苦精神,要有想法,勇于创新,才有可能拍出好的作品。摄影,是一个孤独而辛苦的事,而且还要有与常人不同的眼光去观察事物,才能拍出观众所期待的作品。

  《洈水柑橘大丰收》组图

  2013年11月,我参加松滋《醉美洈水》摄影大赛,原打算当天返回沙市,因在拍摄过程中,片子不够理想,于是在北闸村村民家里住了一夜。第二天到洈水旅游码头,这里正在装运柑橘,与洈水风景融为一体,场景优美壮观。于是,我举起手中的相机,拍了一组《洈水柑橘大丰收》的图片,并获得《醉美洈水》二等奖。

  

  2018年3月,我参加了首届《生态荆州大美湿地》摄影大赛,我想拍一幅雨后荆州古城与明月公园春天有雾的神韵、古色古香的图片。那天,我起了早床,到荆州东门与小北门城墙一带,巡找机位,拍了一幅《千年城垣》的图片,呈现出荆州古城墙与明月公园桃红柳绿的美景。大赛组委会在征集到的1200多幅摄影作品中,我这幅《千年城垣》获得二等奖。

  在这长期的摄影实践中,我与摄影结下了不解之缘,只要努力,就有收获。到目前,我有上千幅摄影图片在全国、省、市展出和报刊、电视台采用并发表,圆了我的摄影梦。

  《荆州东门九龙桥》

  《洈水柑橘大丰收》组图

  《城南樱花》

  《土家村寨》

《荆江誓师》1998年8月20日摄

  《三湖之春》

  《土家幺妹》

  《松滋土家女儿唱新歌》

  《土家双镲子》

  《采茶归来》

《洪湖之夏》

 《洪湖凤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