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北(荆州)分会场综述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6-21

  荆州分会场 双创助梦想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湖北(荆州)分会场综述

  6月13日至19日,由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湖北(荆州)分会场活动圆满结束。据统计,荆州分会场双创周活动期间,累计举办活动12场,参与总人数3500人,覆盖总人数150000人,达成合作意向交易额3000万元。

  ——政府高度重视,营造良好环境。

  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成立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就业的意见》、《荆州市创业创新“补短板”行动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工作的通知》、《荆州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认定暂行办法》、《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荆州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率先在全省成立了市级创业服务中心、中心城区设立了三个分中心,在乡镇、社区和孵化基地建设服务站点,逐步在中心城区形成“一站多点”创业公共服务布局。在全省率先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一网联通”。在全国率先建成“荆州市双创网”专业网络平台,发布双创新闻,解读双创政策,宣传典型企业和典型人事,搭建创业申报平台。把“双创”工作作为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

  市政协副主席林红同志出席6月13日启动仪式并致辞,她说,当前全市正在全力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时代,荆州需要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良好发展环境,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此次活动周为契机,充分吸收运用活动周期间展示发布的丰硕成果,力争将双创活动周打造成一个响亮的品牌。市政府副秘书长陶润华、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发改委主任万玲玲、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鸿出席6月16日第二届荆州智谷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活动并讲话,蒋鸿同志希望晋级决赛的选手们大力弘扬专业精神、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给选手们送去祝福和鼓励。

  荆州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统筹安排,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紧密配合,分别在荆州智谷、长江大学和荆州铭创大楼开展了“双创促升级创业在荆州”创业论坛、人才招聘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双创”导师问诊、企业家分享会和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等一系列活动,为荆州市民献上了一道道丰盛的“双创”大餐,展示了全市创新创业新成果,描绘了全市“双创”新蓝图,掀起了荆州创新创业新热潮!

  ——“大咖”传经送宝,激发双创活力。

  在双创活动周期间,多场高峰论坛和企业家分享会的举行,分享了新时代大趋势,总结创业误区,站在创业者的角度出谋划策,为他们提供了明朗的思路和丰富的经验。先后特别邀请到长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周中林、荆州市双创办特邀顾问吴爱军、绿地集团华中事业部总经理助理席明远、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喻中仿和荆州市智谷创业园总经理刘运红等各领域专家,探讨荆州双创工作,传授他们在“双创”工作的宝贵经验,给创业者们带来新思想、注入新活力。

  邀请资深企业家胡渺华、优秀企业家任大龙、荆州思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思敏、绿地集团荆州城市公司总经理助理刘伟等创业创新成功人士,倾述创业历程、分享成功经验,让更多的大学生了解创新创业、向往创新创业、立志创新创业。荆州市爱德华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者代表冯文说,现在荆州的创业者越来越多,大家很需要一个交流的平台,这样的活动不仅宣传了政策,还让大家了解了彼此创业路上的经历,把彼此公司的资源进行整合,希望今后能多组织开展这样的活动。

  ——媒体强势宣传,点燃双创激情。

  为展示双创先进事迹,共享“双创”丰硕成果。本次双创活动周,在媒体宣传上,集合荆州主流传统媒体、强势新媒体、网络直播等,全媒体宣传、多渠道发力,使各平台宣传形成合力,营造全市双创火热氛围。

  6月13日-19日期间,在新媒体上共编发原创文章10篇,在荆州新闻网、小垄锅官微、荆楚热线、荆州日报、无线荆州、楚网、今日头条等平台上,针对平台属性不同,进行差异化分发,满足更多网友对本次双创周的好奇心。发挥网络快捷高效优势,邀请网络直播新兴加盟。双创周期间,共在无线荆州、乐直播平台上开展了数十场网络直播,共有11万人次的观看量,为创业创新的“创客”们带去了福音,为广大的荆州市民普及了相关知识和经验。荆州主流媒体参与助阵,占领宣传制高点。

  在本次双创活动周之前,荆州广播电视台记者驱车到荆州市11个县市区,历时15天,拍摄并制作长达35分钟的荆州市创新创业宣传片,展示荆州市各个县市区政府及优秀企业代表创新创业成果。荆州广播电视台《荆州新闻联播》栏目、《江汉风》栏目、《垄上2019》栏目,荆州日报,荆州晚报等主流媒体,共采拍13条电视新闻报道,3条报纸专题新闻报道,从开幕仪式、高峰论坛、双创成果展、导师问诊到企业家分享会、创业培训会、大学生“双创”交流会、专场招聘会等,将双创周的精彩内容完整展现。

  ——双创决赛路演,成就青春梦想。

  为激发更多有志青年创新创业激情,畅想青春梦想,促进创客、投资人、企业、政府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由荆州市委组织部、荆州市委人才办、荆州市科技局、荆州市人社局、荆州市经信局主办了第二届荆州智谷创新创业大赛。

  在6月16日下午决赛中,从56个复赛项目中脱颖而出的24个创新创业项目,先后经过4个小时的项目路演,激烈角逐,专家询问,现场打分,最后评选出创新组和创业组一等奖各1名。选手朱丁亮凭借项目《小型通航发动机总成系统》获得创新组第一名,戴维凭借项目《全景三维地质模型构建系统》获得创业组第一名,各颁发现金奖励30000元;评选出创新组、创业组二等奖各2名,各颁发现金奖励20000元;三等奖各3名,各颁发现金奖励10000元。其中所有进入决赛项目,均将获得免费创业培训和免费一对一项目辅导。

  大赛评委、长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周中林说,今年比赛和去年相比,项目更多,质量更高,应用性也更强了。同时,也有更多在校大学生参与了进来,这对于今后他们创业,有很好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本届双创活动协办单位、荆州市智谷创业园总经理刘运红表示,今年是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得到了全市多个部门的高度重视。这次是以智能装备为主导进行比赛,更加符合创新创业的主题,比赛的举行对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出了积极的力量。

  ——荆州双创活动,永远不打句号。

  虽然一周的活动结束了,但全市的双创工作只有逗号,没有画上句号。荆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新的时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国家行动,是推进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永动机”。

  创新创业永远是推进荆州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我们将始终坚持长年抓、抓经常,建立长效机制。未来的荆州,要培育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新生态”、打造更强劲的创新创业“新动力”、构筑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的“新高地”、探索金融服务创新创业的“新模式”、畅通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的“新渠道”、建设创新创业资源共享的“新平台”、建立创新创业持之以恒的“新常态”,为全市正在全力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作者:荆州广播电视台 钱莉 荆州市发改委 陈修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