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危货运输百日专项整治 “约谈”4企业法人代表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6-21

  6月19日,荆州召开市安全生产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座谈会。

  在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中,交通运输一直是防控重点。今年1月至5月,全市共发生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155起、亡人事故44起。内河水上交通无上报事故;道路运输行车安全责任事故2起,死亡2人、伤1人。公路、水运施工安全无事故。邮政部门、地铁局、农机部门、南航基地无事故。

  今年以来全市集中稽查565次,出动执法人员360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456家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97辆次,查处违规车辆225辆次,经济处罚41.76万元,对290家运输企业明查暗访,约谈警示15人次。

  荆州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危货运输专项整治。运管部门检查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85家次,检查危险货物运输车辆285台次,检查道路运输从业人员357人次。对连续两次发现安全隐患的4家企业法人代表约谈。

  全市道路运输“两客一危”企业4月动态监控违规信息逐月大幅下降。第三方监测的全市39家“两客一危”企业2559辆车,超速、疲劳驾驶、凌晨2-5点禁行三类违规数据由2月18604次下降到3月的6969次、4月的2658次。

  当前,荆州进入高温汛期,正值全市生产、经营、建设旺季,也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期、易发期。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务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全面做好高温汛期风险防范,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夯实高温汛期安全基础,督促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持续深化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水上交通、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高危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要以“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意识;要切实加强汛期安全监管和应急值守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