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县纪委创新“六办”工作法 解决群众烦心事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6-21

  “感谢你们清除了我们身边的‘硕鼠’!”6月3日,监利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接到该县新沟镇红阳村村民李某电话。

  原来,该村原村支书万某是村民眼中的“活阎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县纪委监委收到省纪委监委交办的关于万某问题线索的信访交办件后,立即深入调查,随后万某被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被留置。今年5月,万某因涉嫌贪污罪、受贿罪被依法移送起诉,村民们拍手称快。

  信访举报工作是党和群众的“连心桥”,是依靠群众开展反腐败斗争的“主渠道”。近两年,省纪委监委找准“信访交办件”这个抓手,将群众反映强烈、举报内容具体、指向明确的信访举报件转发下级纪检监察机关进行调查处理,要求在一定时限内上报结果并进行审核,确保调查处理质量,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向基层传导。
监利县纪委监委对省纪委监委信访交办件高度重视,实行科学分办、随时交办、要件先办、按时督办、及时核办、超时查办“六办工作法”,确保交办件快查快结。去年以来,通过办理省纪委监委交办件,为群众解决烦心事17件。(记者杨宏斌、通讯员赵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