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中小学校2019年暑期放假时间发布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19-06-21

  6月20日,公安县教育局下发《关于做好全县2019年学校暑假工作的通知》,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期间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暑假时间安排

  1.全县幼儿园和中职学校于2019年6月28日(周五)开始放暑假,9月1日正式开学。

  2.全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于2019年7月2日(周二)开始放暑假,学生于9月1日正式上课。

  3.全县高中学校于2019年7月5日(周五)开始放暑假,学生于9月1日正式上课(高三除外)。

  4.全县教育各单位教职员工于2019年8月19日(周一)返岗办公。

  通知要求

  1.严格控制学生作业总量。小学一、二年级不得布置书面暑假作业,其他年级严格控制学生假期作业总量和难度,切实减轻学生假期作业负担,保障学生暑假生活时间。

  2.指导学生暑期实践活动。暑假前,各地各学校要为学生提供科学的假期教育指导,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学习、建国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传统节日、荆州文化旅游、生态保护、节俭养德、感恩父母、走访贫困户、劳动美、荆州市中小学生第二届网络作文、书法大赛等主题进行规划引导,丰富学生假期生活。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体育锻炼活动,培养良好的运动习惯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倡导学生绿色、低碳、环保生活,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

  3.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暑假期间要进一步加强与村组(社区)联系,以学校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孤儿、残疾儿童和经济困难家庭儿童以及特殊人群活动。各地各学校要提前谋划,强化走访,加强痕迹管理,认真做好新学期控辍保学工作,确保学生按时入学。

  《通知》还对全县各学校、幼儿园期末煞尾工作、假期学校管理、师生安全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