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楚凤楚韵楚耕楚艺 荆州园博园本月底可基本成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1

  视频:楚凤 楚韵 楚耕 楚艺 荆州园博园基本成型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园博园项目,经过400多个日夜努力施工,造就了方圆1550亩的风光旖旎。目前,园区内地形塑造完毕,苗木栽植已全部完成,44个展园的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按照现场施工进展,6月30日,整个园区将基本成型。

  荆州园博园主展馆建筑面积16500平方米,造型以荆楚文化图腾凤凰为原型。目前,“楚凤”已雏形初现,整体结构已全面封顶,主展馆内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以及幕墙、吊顶、布展等精装修工作。据介绍,展馆以“盛世楚国郢都风华”为主题,分为“序厅”“筚路蓝缕”“盛世华章”“继往开来”四大展厅,以传统展陈与现代化多媒体展示手段相结合,将60件(套)的文物与大量的多媒体软件、图文、艺术场景、雕塑等相互融合,打造成现代化多媒体博物馆,重现楚国八百年盛况。

  荆州园博园主场馆项目设计施工一体化负责人何炜介绍,整个展厅的布展面积将近7000平方,主题定位是楚文化博物馆,整个展馆里面的艺术工程和多媒体影片以及整个效果的呈现,预计是在8月下旬完成,在9月初就能达到试运营的条件。

  荆州园博园项目共设44个展园,包括以“楚韵”为主题的17个市州展园,以“楚耕”为主题的10个县市区展园,以及以“楚艺”为主题的17个园林作品展园。它们就像一颗颗明星,串成了荆楚文化的灿烂星河。据园博园展园负责人徐振东介绍,目前44个展园土方地形工作已完成95%,园建工程已完成75%。

  荆州园博园展园负责人徐振东介绍,17个地市州展园的土方地形、叠山理水都已基本完工,目前绿化种植已经达到了80%,园建方面完成的工程量的75%至80%。10个县市区展园也全部进场,目前土方地形以及水系已完成,其中苗木种植量达到75%左右,园建方面完成工程量在70%~75%。园林作品展园区,目前绿化种植也接近了70%,园建工程方面也完成了65%左右。

  本届园博会主题为“辉煌荆楚•生态园博”。在建设过程中,园区紧紧围绕生态主题,总体布局以水生境、以绿串景。目前,园区景观绿化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85%,正在进行地被苗木、草坪栽植工作。

  荆州园博园项目从2018年初开工至今,目前园区土方工程已基本完成,全园路桥施工完成总工程的85%,所有桥梁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进行桥梁装饰工程。园博路、园博一路和园博二路市政管道敷设、行道树栽植及水稳层敷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沿石及人行道施工工作,计划今年7月底之前完成外围配套道路施工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