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寓教于乐 荆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基地迎来"小学员"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李立宝 通讯员 任璨)为了让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丰富他们的交通知识,今天(6月21日)下午,《无线荆州》组织了近60多名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到荆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来自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的民警任璨担任了本次活动主持人,她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机动车号牌种类、汽车发展史、交通指示标识的含义等。随后,民警带领小朋友们进入到体验区,先后对远近光、红绿灯过马路区域、大货车盲区进行了体验,让小朋友们对相关交通安全知识进行一定了解。最后,民警还组织大家在4D影院内观看了安全宣传教育短片。

  此次活动在无线荆州平台进行同步网络直播,小朋友们与民警互动频繁,他们纷纷表示,自己会将道路交通安全牢记心中,回到家里也会告诉自己的爸爸妈妈,出行一定注意交通安全。

  该幼儿园负责人李为韦表示,小朋友们通过到荆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学习,培养了自己的安全意识,在边观察边学习中,还意识到要将这些知识告诉家人,比如提醒他们开车不能超速,在行驶过程中要遵守交通规则,要认清路边的标识等。小朋友们通过今天的活动,对各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的举行很有意义。

  任璨告诉记者,每周他们都会组织两到三批的学生、驾校学员及居民等,来到基地进行参观,培养大家的安全意识。盛夏即将来临,任璨也提醒广大的驾驶员,要提高安全意识,杜绝疲劳驾驶、危险驾驶等一系列行为,可以在车上备一些提神醒脑的物品。

  据了解,荆州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占地800多平米,内有红绿灯体验区、酒精测试区、疲劳驾驶体验区、自救互救体验区等多种体验项目,基地可同时容纳上百人参观,主要是通过多媒体互动体验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市民安全文明交通意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