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提升业务能力 荆州市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石伟)为扎实推进荆州市河湖长制工作,今天(6月21日),荆州市召开 河湖长制工作业务培训会,荆州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李为出席会议并部署近期工作,湖北省水利厅河湖长制工作处副处长贺俊应邀授课。

  各县(市、区)水利和湖泊局分管河湖长制工作的局领导、业务骨干,市级河湖长联系部门分管领导、联络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约84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贺俊说明了压紧压实河湖长制、奋力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析了河湖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阐述了河湖长和联系单位的工作职责,明确了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压紧压实河湖长制的具体要求,并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携手推进河湖长制提档升级》的专题讲座。

  李为强调,各级河湖长、河湖长办、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推进河湖“清四乱”(乱占、乱采、乱堆、乱建)专项行动;各级自然资源和水利部门要发挥主体作用,按照序时进度共同推进河湖划界确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创建标准,全面贯彻落实第3号省河湖长令;各地各部门要对照河湖长巡查履职、河湖四乱问题督办检查等“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考核项目,狠抓工作落实;补齐2018年度河湖长制考核工作短板。

  通过培训,有效加强了各级河湖长制成员单位对河湖长制相关政策和工作要求的理解,提升了荆州市河湖长制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为推动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从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的转变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