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确保安全度汛 王敏带队检查指导全区防汛备汛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2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20日,荆州区委副书记王敏到各地检查指导防汛备汛工作,副区长王厚强,区防办、区水利和湖泊局、菱角湖管理区、川店镇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王敏一行先后到荆州泵站、菱角湖堤、太湖港水库堤防和溢洪道、李家嘴电力灌溉站一级站、龙山水库实地查看各泵站、水库、湖泊管理单位备汛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王敏要求,菱角湖管理区要积极与区水利和上级有关部门联系,争取资金对堤防整治升级;荆州泵站、李家嘴泵站要继续加强对泵站机组的维护管护,确保全区应急排水、提水工作及时、可靠;太湖港水库、龙山水库要加强对水库水源地保护,坚决杜绝污染,保持目前的Ⅲ类水质。

  王敏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防汛备汛充分准备,加强预测预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科学做好水库的防洪调度,确保防汛安全和灌溉用水;要强化应急演练,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确保汛期物资调得出、用得上,防汛抢险队伍拉得出、打得赢;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完善防汛指挥、协调和工作机制,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全区平安度汛。

  目前,荆州区水利部门组织开展防汛业务知识培训1次,共落实、登记防汛领导147人、技术负责人41人、劳力2.03万人,发送水雨情信息3440条,修订方案、预案62本,储备编织袋40.37万条、木桩1115.7方、编织布0.638万平方米、块石0.626万立方米、砂石料1.724万立方米、潜水电泵11台、橡皮舟2艘,抢险后备劳力12335人。(荆州区水利和湖泊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