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保卫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沙市区突查文化坊外卖小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雨吉 蔡国然)如今网上点餐在年轻群体中已成流行趋势,有人甚至一日三餐都靠外卖小哥。我们吃的外卖放心吗?食品安全有没有保障?对此,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辖区文化坊里的外卖小店进行了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一家港式便当店,这家小店不仅提供堂食,还做外卖。执法人员查看了店铺的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等相关证件。

  走进小店后厨,该店存储柜、冰柜以及消毒柜均在正常使用,地面和操作台相对整洁干净。

  该店铺整体情况良好,食品安全的各项要求落实较为到位。不过,执法人员还是做了相关的提醒。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另一家经营食品的店铺,临近午餐时间,小店后厨一片忙碌。通过透明操作间,执法人员可以清晰看到食品制作的全过程。整体情况良好,不过,放在厅堂里的一个榨汁机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只见里面还残留着果汁,半天无人清洗。

  当天,执法人员检查了位于文化坊里的七、八家外卖店,一一指出问题,并要求商家立即改正。

  执法人员表示,网络订餐,改变的只是服务模式与消费习惯,不变的是食品安全底线。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采取线上严管、线下严查的同步检查措施,督促推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执法人员也提醒消费者,点外卖需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有证、信誉好的商家

  在点外卖时,不要单看评价,首先要看商家是否有实体店,网上资料是否完善,如果缺少网上营业执照或食品经营许可证,坚决不要购买。尽量选择食品安全量化分级B级或以上的食品经营单位订购。

  2.关注送餐卫生

  在收到外卖送餐后,记得检查餐食包装是否完好、清洁,所配送餐食是否与订购餐品一致;并当面查验餐食是否受到污染或出现变质。一旦发现餐食变质或受到污染,应当拒收;确认无误后要及时就餐,避免长时间存放。

  3.记得索要消费票据

  网上订餐索取消费票据,留存交易凭证,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如发现餐饮安全卫生问题、无证经营的餐饮店,做好证据留存,拨打12315进行举报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