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有变化 如何办理人生第一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出生医学证明常常被称作“人生第一证”,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今年3月,湖北省颁布了新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并从2019年5月1日起开始实施,那么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有哪些新变化呢?

  6月22日上午,2019年荆州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培训班在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主要目的是向各县市医院、乡镇(办事处)卫生院等助产机构的相关工作人员传达、解读新的湖北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新的管理办法已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跟老办法相比,新办法进行了部分调整,其中一条明确规定:取消了签发机构2014年之后小孩出生后办理出生医学证明3个月内在分娩机构、3个月后要到辖区管理机构办理的时间限制。

  新的办法中还规定,自5月1日开始,所有补换发均在原签发机构办理,2014年以前的首次签发和机构外情形在管理机构办理。专家解释,也就是说今后出生的孩子办证、补证、换证都可以在所出生的医院办理,而不是像过去必须回到分娩所在地管理机构进行办理,这进一步方便了群众。

  专家提醒,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最好是妈妈带身份证办理,如果妈妈不方便,其他人带着妈妈的亲笔委托书也可以。办证前,最好把小孩的姓名提前想好,因为证一旦办理就无法更改,建议小孩姓名尽量不要用生僻字,最好跟父母亲姓。

  据了解,《出生医学证明》是证明婴儿出生状态、血亲关系,申报国籍、户籍,取得公民身份的法定医学证明。特别是在办理社会保障、入托入学、申请出国移民留学等手续时,需要出具《出生医学证明》,其重要性不言面喻。对于政策的详细内容,办理人可以到分娩医院的相关科室进行咨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