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学包揽高考"双料第一" 原来你是这样的学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辉)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今天(6月23日)高考放榜,荆州的许多考生和家长可能为了查分数一夜都没睡好。今天上午,好消息不断传来,根据最新消息,荆州市理科和文科第一名花落荆州中学,包揽“双料第一”!

  荆州中学学子周殷旨和黄子恒,分别以总分644分和690分的成绩,获得荆州高考文科、理科第一名。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并采访到了这两位学霸,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理科第一名黄子恒是监利县毛市镇人,他的各科成绩为语文138分、数学136分、外语142分、理综274分。比起这个分数更让人惊讶的是,他的父母长期不在身边,无论生活还是学习,更多的时候都是靠着自觉和自立,黄子恒说,“我的父母很早就去广东做早点生意了,我主要都是住校,也习惯了自己照顾自己,自己督促自己。”

  在谈到这次获得全市理科第一名时,黄子恒表示非常意外。老师告诉记者,他能获得全市第一名,很大程度上与其学习方法和知识积累有关。黄子恒也说,他在学习课本上的知识点时,十分注重知识的运用,“今年高考数学的最后一题是一道应用题,这是很多人都没想到的,这也是高考更加注重实践和运用的一个信号。”

  除此之外,黄子恒还喜欢看一些文学名著和课外读物,积累课外知识。他说,今年高考语文的一道阅读题就刚好是他读过的一篇文章,让他很意外,这也为他在考试中省去了不少时间。

  与其他理科学霸不同的是,2001年出生的黄子恒有点“小文艺”,他自己也自称是“文艺青年”,还打算在这个暑期骑行出远门,去找寻他的“诗和远方”。

  文科第一名周殷旨的各科成绩是语文136分、数学137分、外语136分、文综235分。644分的总成绩与她自己事先估的分数相差不大,但能获得全市文科最高分她还是非常惊喜的。

  与黄子恒相同的是,周殷旨也十分喜欢看书,她会读各种各样的文学名著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她认为,文科的学习不能盲目的刷题,与其去刷题还不如读一些课外读物,多进行一些积累。

  在被问到希望填报什么专业时,周殷旨说,“我喜欢读书,喜欢看新闻,所以可能会报文学和新闻传播相关的专业。”

  现在,查分通道较为畅通,荆州考生可登录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湖北政务服务网查询高考成绩。同时,考生也可以登录湖北招生考试网、湖北教育考试网查询。成绩公布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将继续接受考生成绩复核申请。

  新闻加点料

  2019湖北高考分数线出炉

  文科一本线: 542分!

  理科一本线: 505分!

  刚刚,湖北高考“一分一段表”出炉!

理工类

文史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