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四湖流域7座泵站开机35台 排渍水确保长江安全度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3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在梅雨间歇期间,我市对四湖流域的长湖、洪湖湖堤、骨干河渠以及涵闸泵站等水利工程单位防汛工作进行督查,确保防汛通道汛期畅通无阻,排内涝,防外患,为长江中下游地区防大汛,抗大旱提供有力保障。

  上午10点,在监利县白螺镇的杨林山电排站,记者看到6台泵站正在机器轰鸣的工作,值班人员正一丝不苟的看着电脑监控里面的长江水位和内河水位显示,杨林山电排站站长孟宜生介绍,自入梅以来,电排站根据降雨量和内河水位及时调度,截止到6月20号已经排水5941万方,有效降低了监南地区上车湾、朱河等9个乡镇30万亩冷浸田的地下水位。

  为增强四湖流域排涝功能,去年11月,四湖流域控制性水利工程——监利县螺山泵站完成增容工程,增容后排涝面积达960平方公里,在汛期可保障螺山镇下游60万亩农田的灌溉,为农业生产丰收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四湖总干渠分为上区,中区和下区,习口刘岭闸为上区,小港湖闸到习口闸为中区,小港湖闸到新滩口闸为下区,四湖流域通过总干渠把整个四湖全部连接起来。其中,小港湖闸在中区和下区的结合点上面,整个中区的来水都通过洪湖来调节,洪湖的积水通过小港湖闸和张大口闸以及新滩口泵站进行自排和电排。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荆州市主汛期降水偏多2-5成,发生持续性强降雨的概率大,来自四湖上游的荆门,荆州,潜江的水通过四湖总干渠流进洪湖,为缓解四湖流域内垸渍水排涝问题,荆州市四湖工程管理局高谭口水利工程管理处从5月26号凌晨开机,10台机组已连续运行26天,共排水4.3亿方,相当于整个洪湖水量的库容。

  据了解,截止到6月20号,四湖流域的7座统排泵站开机35台,11座控制性涵闸将根据市防汛指挥办公室调度随时启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