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面到位确保实效 公安县积极防治草地贪夜蛾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24

  自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幼虫后,公安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发布病虫情报,迅速启动县乡排查周报告制,全县通过监测预警、宣传发动、技术指导、应急保障和责任落实等“五到位”,切实抓好草地贪夜蛾防治工作。

  据了解,草地贪夜蛾是世界粮农组织预警的十大迁飞性害虫之一,5月28日,公安县首次在玉米上发现该虫,涉及毛家港、狮子口、闸口、埠河、甘家厂等6个乡镇,发生面积2300亩。虫害发生后,该县农业农村局多次开展现场督办指导,并组织乡镇农技人员培训相关知识,发放彩色挂图1500份。

  近期,该县狠抓草地贪夜蛾防治工作。组织县、乡技术人员进行普查,全面掌握草地贪夜蛾的发生动态。规范虫情调度制度,及时上报有关信息,为应急处置和科学防控决策提供信息支撑。大力宣传草地贪夜蛾的发生信息与防治技术,严防“无知则无畏”的麻痹思想。同时,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查虫情,按照“治早、治小”的策略,重点抓好迁入代成虫理化诱控和低龄幼虫药剂扑杀工作,开展绿色防控。此外,该县还制定应急防控预案,提前采购防控药剂、药械,提前做好专业化服务组织的技术培训工作,确保了防控效率和防治效果。

  与此同时,公安县要求相关部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转变作风,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取得实效。(记者安娇姣特约记者薛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