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纪委监委干部黄令明:智勇双全擒贪“虎”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24

  “像荆州区畜牧局原局长黄某某这样复杂的案子,从立案到当事人‘开口’,竟然只用了短短7天时间,真是不简单啊!”面对出色的办案成果,领导同事都由衷地给予赞赏。

  当年主办这个案子的正是荆州市纪委监委第二审查调查室的年轻干部黄令明。自2012年调入纪检监察机关从事执纪审查工作以来,黄令明刻苦钻研办案业务,虚心向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同志请教,不断锻炼自己的实战能力,先后参与查办案件30余起,在与腐败分子斗智斗勇的过程中日益崭露头角,逐渐成长为“办案能手”。

  2013年,黄令明带领办案组初核荆州区畜牧局时任局长黄某某涉嫌严重违纪案件。随着核查的不断深入,黄令明发现,该案内在的复杂和凶险远超预料。在初核过程中,办

  案组人员受到了个人生命威胁。“你们最好马上走,我多的是钱,花个100万元,就能让你们走不出这块地!”在一次又一次的接触中,一位涉案老板疯狂地向办案组人员放出狠话。

  面对多次恐吓威胁,黄令明毫不畏惧,凛然正气。他顶住压力,一面义正严词地予以回击,一面另辟蹊径,多次找到这位涉案老板的家人做其思想工作,晓之以理。在政策的感化和法纪的威慑下,这位涉案老板最终老老实实地将黄某某收受干股的关键书证送上门来。随后,经过办案组严格的初核,纪检监察机关顺利对涉嫌严重违纪的黄某某采取“两规”措施,并对其立案调查。

  在审查黄某某的过程中,黄令明带领办案组审时度势,又一次成功运用亲情感化被

  调查对象,通过做亲情感化工作,让黄某某泪流满面,对家人产生无比的愧疚之情,使其心理防线瞬间彻底崩塌,主动交代了自己违纪违法事实。

  2014年,黄令明再次勇挑重担,克难履艰,参与查办原荆州市文旅局局长阎某的问题线索初核。

  阎某担任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多年,较有影响和名气,关系网错综复杂,且有较强的反调查能力。面对这样一个特殊的调查对象,黄令明迎难而上,全程参与此案的初核及立案调查工作。

  在办案过程中,黄令明对阎某耐心做思想工作,讲党纪条规、讲政策出路,用法纪震慑,用政策感化,最终让阎某如实坦白、交代问题,真诚认错悔过。阎某在被移送司法机

  关后诚恳地表示:“纪委办案人员给我定的问题都是我自己做过的,我心服口服。”

  其实,这些年黄令明在执纪执法办案中也曾有人好心地劝过他:“做事小心点,不要得罪太多人,以免别人打击报复你”“你还年轻,不可能办案办一辈子”,甚至还有人拿一些被打击报复的例子来教训他。面对这样的“劝慰”,他只是淡淡回了一句“没什么可怕的,要是怕的话,我早就不办案了。”

  “我们是执纪执法者,是纪检监察铁军,虽然干的是得罪少数人的活,但是维护的是党纪国法的尊严。我们要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出手亮剑,无论是谁,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就要铁面执纪,绝不姑息。”这便是黄令明对待党的纪检监察事业的一片赤胆忠心。(记者夏雨彬通讯员荆纪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