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籍大学生:家乡喊你回来实习啦 有补贴!

来源: 孱陵在线 2019-06-24

  即将迎来暑假,

  对于大学生们来说,

  这将是一段漫长的假期,

  怎样才能将假期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最近,小编从公安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了解到,公安县2019年暑期大学生实习实训报名已全面启动。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大力促进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的意见》文件精神,让暑假返乡大学生“知公安、爱公安、兴公安”,即日起,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接受大学生实习实训咨询和报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01

  报名条件

  有意愿在我县参加实习实训的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在校大学生,同一年度内每名大学生只能享受一次实习实训生活补贴政策。

  02

  补贴标准

  对在我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办理了登记手续,实习实训10个工作日及以上,按照每人每月1000元的标准给予实习实训生活补贴。实习实训时间不足1个月的,按实际工作日天数计发实习实训生活补贴。在企业实习实训时间一般不超过2个月,在机关事业单位实习实训时间最长不超过1个月。

  03

  报名方式

  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参加实习实训,有两种报名方式:

  一是大学生本人到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登记,填写实习实训申请表,由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根据其所学专业推荐到我县相关单位实习实训;

  二是大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实训基地(1、湖北车桥有限公司、2、湖北长江医药集团、3、公安县融媒体中心、4、山鹰华中纸业有限公司、5、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公安县委员会、6、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7、湖北金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8、湖北移栽灵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9、公安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10、中粮粮油工业(荆州)有限公司等)报名,并在3个工作日内到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办理登记手续,逾期未办理登记手续的不享受实习实训政策待遇。

  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负责为大学生购买实习实训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04

  报名登记资料

  1、身份证复印件正反1张;2、学信网下载并打印本人学籍证明;与企(事业)单位签订的实习实训协议书。

  05

  补贴申拨程序

  实习实训结束后,由实习实训单位或个人在一周内向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提出实习实训生活补贴申请,提交以下材料:

  1、大学生实习实训登记表;

  2、实习实训补贴申请表;

  3、每日签到表。

  经初审、公示、复核无异疑的,生活补贴费直达大学生银行账号。

  06

  其它事项

  在我县实习实训的大学生须服从安排,自觉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实习期间按要求进行每日签到。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将跟踪做好大学生实习实训期间的服务工作,专人管理记载大学生实习实训期间考勤及遵章守纪情况,确保实习实训真实有效。

  有意愿接收大学生实习实训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可向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申请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详情请咨询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2号窗口,咨询电话:0716-5154215

  公安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9年6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