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支招!高考志愿应该如何填报?这些小技巧要知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王成文)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对考生和家长们来说,最关心的就是志愿填报的问题。那么高考志愿应该如何填报?考生和家长又该注意些什么呢?

  昨天,湖北2019高考分数线出炉,本科第一批理工505分,文史542分;本科第二批理工388分,文史445分。分数线一出炉,对于填报志愿的考生来说心里有了底,荆州中学信息中心主任周艳军告诉我们,今年志愿填报的政策和去年类似,6月25号大家就可以填报志愿了。

  周艳军说,同学们在填报志愿时要注意一下,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对应的大学,再选择对应的专业,还要参考大学的地域,综合考虑。

  这两天,大家也可以多在网上看一看学校的介绍、特色学科、历年分数线等信息,在填报志愿时,还需要了解招生形势,包括当年招生改革的一些重大举措、管理办法、全省各科类报考人数,各批次各科类招生计划数、录取比例等,作为填报志愿的参考。

  周艳军表示,分数线出来后很关键,大家知道自己成绩在全省的定位,再填的时候,这就是一个参照,根据坐标再查全省的位次,相关的高校对应的位次,横向对比,在相对应位次上下来选择专业、学校。

  按照规定,今年考生可以填写9个平行志愿。在填报平行志愿时,考生们可以“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

  周艳军解释,冲一冲是踮着脚可以够到的,稳一稳是参考去年跟自己分数差不多的,保一保就是对自己录取学校的层次稍微降一降,你要调档。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盲目追逐一些所谓的热门专业,热门专业分数高,竞争激烈,如果成绩不太突出,很容易落榜。在填报时,记得勾选服从调剂。

  另外,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要小心骗局,谨防虚假招生广告,也不要找家人或者同学代填志愿,以免志愿填报失误,影响录取结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