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院内看病就医!荆州一养老院上线医养结合新模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养老问题日益引起关注。怎样提升公办养老机构活力,如何有效优化养老服务质量?荆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在全力保障特困人员和经济困难老人基础上,积极探索公办福利机构改革创新,推行服务外包运营模式,实现养老服务资源优化配置,带来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在荆州市沙市区颐正养老服务中心,护理员张家梅正在为半失能的罗名秀老人洗手,罗奶奶今年82岁,患有帕金森综合症,她和老伴一起入住的双人间,日常起居都有护理员轮班照料。

  罗奶奶的老伴杨明辉感慨地说,有了养老服务中心24小时看护,老年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二老的女儿杨江漪告诉记者,让父母到养老院本来是一种无奈之举,但生活了一段时间后,看到父母开心,自己也很放心了。

  在荆州颐正医院康复科,医生武保国正在给77岁的在院老人龚道慧做康复理疗,龚道慧常年患有膝关节积液、骨质疏松,此前一直在外面医院治疗,直到今年6月初,颐正医院开始试营业,龚道慧便转入到医院康复中心,做康复理疗。短短半个月的理疗,龚道慧就有了不一样的感受。

  虽然医院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但各种设备已经配备齐全。康复科分为疼痛康复中心、神经康复中心和运动康复中心,更好的满足大家不同的需求,现代化的康复理疗仪器,让医生们做起康复理疗也更加得心应手。

  第一社会福利院服务外包探索开始于2017年元月,通过公开招投标,福利院里将院内“为老护理中心”大楼和“福寿苑”老年综合大楼的养老服务项目,以服务外包的方式,交由民办机构--荆州颐正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运营,困难老人由公办养老机构托底保障,社会老人由民办养老机构服务管理。

  民办养老机构入驻福利院后,对入住老人进行入院评估和定期评估,根据评估结果确定和调整护理等级。同时,开办了颐正医院,医生、护士按时查房,随诊随治,医养结合,真正让老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