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减税降费“组合拳” 助推企业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朱佳敏 陈孝伍)今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促发展、惠民生和稳增长的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今年4月1日减税和5月1日降费的“组合拳”密集打出,给荆州各类市场主体吹来了生机盎然的政策暖风,近日,记者深入江陵县部分企业,了解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怎样的利好?如何助推江陵企业发展?

  湖北江荆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灭火器和应急系列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月1日起,增值税从16%降到13%,这家企业的整体税负从原来的3.1降到2.05,据企业负责人介绍,4至5两个月,企业享受将近10多万元的降税幅度。

  湖北江荆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林彦林彦介绍,对于企业来说,享受另一个最大的政策福利就是土地使用税,公司原本享受的土地使用税80%这一普惠政策,从2019年开始,公司在原有基础上再享受高新技术企业50%的优惠,原本全年应交21万元,现在只需交8.4万元,减税幅度高达60%。

  荆州亮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塑料管道设计、生产、营销和安装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传统的制造型工业企业。4月1日起,国家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这家企业在今年4至5两个月,可少交增值税17万元。根据企业往年情况推算,2019全年,减税降费政策能为企业带来150万元的红利,这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前行。

  据了解,为给纳税人送上及时、专业的政策辅导,江陵县税务局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辅导工作,以实施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打出一系列政策“组合拳”,推出一整套便利化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