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10米书法长卷!监利退休税务党员潜心37天手抄党章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25

  6月21日上午9时许,在10名税务人员的见证下,一幅110米、重达8.4公斤,题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书法长卷在湖北省监利县恒福星际酒店三楼大厅徐徐展开。这是退休税务老党员王宣武向国家税务总局监利县税务局捐献自己手抄党章书法长卷现场。

  17200字的长卷,表达了作者对手抄党章的执着以及对“两学一做”的领悟,饱含了一名老共产党员对“初心”的坚守。

 

  今年60岁的退休党员王宣武,1977年8月参加工作,1983年12月入党。曾在福田寺、毛市、荒湖、分盐等乡镇(场)工作,并历任基层分局局长,县局征管科科长、稽查局局长。

  吃的碰碰饭、喝的地下水、睡的挤挤床、走的泥巴路。这是上世纪70、80年代王宣武和同事工作的真实写照。那时,艰苦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没有让王宣武望而却步,反而使他越挫越勇,因为他一直没有忘记当初自己入党时曾许下的诺言:任何时候要相信党,热爱党,永远跟党走。这个朴实的信念支撑着王宣武熬过了最艰难的税月,同时也一次又一次见证了家乡的嬗变。  

  如今,王宣武曾工作的乡镇自然村村村通了水泥路,农民也参加了社保,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为百姓持续释放……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让王宣武感到无比欣慰,而这些变化都离不开党,更离不开科学、完整、合理的党规体系。王宣武遂萌生了通过书法长卷手抄党章的念头,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县税务局和县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王宣武继而开始了潜心37天的手抄党章活动。

  王宣武说,从参加工作直至退休,他整整记录了50万字的“红色笔记”,字里行间流露出他对党的税收事业一片赤子之情。这次,他以书法长卷方式手抄党章,是为了教育后人,启迪他们始终不要忘记党的恩情,同时,更是自己向建党98周年献礼。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