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蔬菜可无土栽培 江陵县现代农业公共实训基地投用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宋金金 黄洋 张榕)江陵县现代农业公共实训基地于去年7月动工建设,经过一年的紧张施工,目前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

  走进江陵县现代农业公共实训基地的智能温控棚,假山、园林景观、各类蔬菜瓜果格外吸引记者的眼球。据介绍,该智能温控棚由物联网控制,场馆内温度、湿度、土温、土湿以及农作物的浇水设施均是智能化操作,且部分蔬菜瓜果采用无土栽培。

  据荆州现代农业高级技工学校教科处副主任李晶婷介绍,整个基地包括智能温控棚、农科展览馆两大部分,以“馆、棚、园、池、湖”五个元素为载体,将江陵县教育、人社、农业、林业、科技等部门的政策资源优势完美结合。

  据了解,该基地是江陵县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项目。项目依循“政府主导、市场主体、产教融合、生态优先”的原则,定位为“教学实训,培育技能;科技主导,示范引领;农业扶贫,特色办学”。预计每年可进行学生实训2000人次,社会人员3000人次,青少年科普1500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