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探索"互联网+养老" 公安县创新优化养老服务模式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25

  记者从公安县民政局获悉,为积极应对老龄化问题,该县不断优化养老方式和服务模式,构建起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相融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全力推进老年人老有所养。

  针对老龄化速度加快、高龄化日趋明显、失能化老人增多、空巢化现象普遍等现象,公安县摸清全县老龄人口形势,科学规划养老机构,有的放矢地发展养老服务业。通过公建民营改革,推进全省第一批养老服务机构“公建民营”试点,建成县内首家民营资本参与的机构养老服务中心,已建成拥有336张养老床位的社会福利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将“为城区符合条件的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纳入“民生十件实事”内容之一,为高龄、困难、失能老人提供养老服务、社区养老等方式;通过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农村互助照料中心等,推进城乡社区养老服务发展,已建成农村幸福院13处,农村老人儿童快乐之家12处,农村互助照料中心129处。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公安县养老服务呈现多元化。该县建设起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运用“互联网+”养老模式,为老人免费配置“一键通”电子呼叫设备,为符合条件的1914名老年人提供助医、助餐、助洁、助浴等上门服务。引资建成孱陵康复医院,让老人足不出院可全天候享受现代医疗技术,推进“医养融合”,成为全省养老机构服务质量提升现场学习观摩点。(记者荆文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