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出台建筑垃圾管理办法 违规企业将入“黑名单”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25

  记者今日从市城管委获悉, 7月1日起,我市将正式施行《荆州市中心城区建筑垃圾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中心城区建筑垃圾倾倒、运输、中转、回填、消纳、利用等处置活动进行有效约束。

  根据《办法》,产生建筑垃圾的单位应统一向市城市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建筑垃圾处置许可证》,证上标注有工地名称、处置数量、消纳场和运输车辆牌照等信息。商业门店因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由市城市管理部门委托各区城市管理部门予以处置核准。拆除用于生产、储存和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含化工、金属冶炼、农药、电镀等)的建筑物、构筑物时,应先进行环境评估,经生态环境部门专项验收达到要求后方可拆除。对建筑物中存在的有毒有害废弃物和垃圾,应向当地生态环境部门报告,并交由具备相应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无害化处置。

  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技术标准以及相关核准要求,经核准后按市公安交管部门规定的运输路线、时间运行。未经核准的运输车辆不得从事运输业务;运输车辆不得超出许可线路运输。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应当统一加装重量传感器、卫星定位系统、车载视频监控、安装顶灯,并与市公安交管、住建等部门网络管理平台对接,实行网络资源信息共享。

  设立建筑垃圾消纳场应报市城市管理部门核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立建筑垃圾消纳场。建筑垃圾消纳场不得接收生活垃圾、工业垃圾、有毒有害等其他垃圾。建筑垃圾处置企业应积极引进国内外先进、成熟的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与设备,不得采用列入国家淘汰名录的技术、工艺和设备进行生产。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设施要严格控制废气、废水、粉尘、噪音污染,达到环境保护要求。

  此外,对违法运输企业、建设单位、施工单位采取联合惩戒措施,并将相关处罚信息纳入企业征信管理。对纳入黑名单的企业,依法限制参与各类项目经营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