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州记忆博物馆是这样办成的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张俊 张良波)几年前的一个春天,搞收藏的几个朋友喊我去江津湖边一家小饭馆吃饭聊天,在那认识了谭文、杨冰、王家维、周工农、张翅翔等人,那天专搞商标收藏的谭文说他们想办份小报,好交流收藏信息,要我为他们写篇《发刊词》。我写好了稿子,但后来因经费筹集不易,小报没办成,于是他们就改办了个《荆州记忆》公众号,专门发些忆旧的文章。这公众号很快就火了,常关注的人有三五千之多,不久就被市宣传部门评为荆州市十大温馨公众号之一。

  他们觉得办一个公众号还不足以唤起人们对城市的记忆,因为一些老物件不能与大众见面,于是又与沙市崇文街办商定,在惠工社区办了个荆州记忆博物馆,以便在这里展示老物件、老照片、老票证、老证章、老宣传画等。

  还认识电唱机吗

  他们做这些事没有固定经费来源,大部分花费都要自掏腰包,但他们个个都乐意为此付出,只二十多天的功夫就把博物馆办起来了,开张那天迎来了第一批观众。

  

  他们做这些事用的都是节假日或下班后的休息时间,这个博物馆完全免费对外开放。他们这么做只有一个目标,即让人们更好地认识老沙市、老荆州,传承历史文脉,留住老城记忆!

  

  参加这个博物馆筹办的虽只有谭文等几个人,但他们犹如几点闪亮星火,在昏暗中燃烧着,并将照出一片光明来!

  

  老宣传广告

  看看那时送的什么礼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