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失驾还敢上路、高速上超速!这些违法行为都被严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失驾”是指驾驶人由于醉驾、吸毒、驾照过期、记满12分等原因,造成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注销、吊销,从而失去合法机动车驾驶资格的情况。很显然,失驾人员肯定不能驾驶机动车,然而有的人却心存侥幸,最近,荆州市公安局高警支队江北大队在S74监江高速开展整治行动时,就查获了一名失驾人员。

  当天上午,民警正在江陵北收费站设卡检查过往车辆,突然,民警接到缉查布控系统预警,称一辆鄂D白色小车存在驾驶证异常情况,即将驶出收费站,路面民警随即设卡拦截。

  民警让小车驾驶员拿出证件,其无法现场提供。通过警务通人脸识别系统,民警查出该驾驶员姓王,曾在今年3月因饮酒驾驶被三大队查处,暂扣驾驶证6个月,目前还未处理完毕。

  王某因在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江北大队依法处罚2000元,并报江陵县公安局裁决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除了失驾,江北大队民警在整治过程中还查获了一起超速违法行为,当天上午10点,江北大队指挥中心发现一白色临牌小车沿监江高速公路由东向西行驶,经卡口检测,该车超速20%以上未达50%,形迹可疑,指挥中心立即通知路面民警设卡拦截。

  民警拦截后对驾驶员进行盘问得知,驾驶员刚置办新车,为寻求刺激,故意悬挂临牌在高速上超速行驶,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作出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编后】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为了您和他人的平安出行,一定要遵章守法驾驶机动车,不要怀有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