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可申报住房租赁补贴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6-26

  记者昨从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荆州市中心城区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工作方案》,我市将在7至9月开展2019年度中心城区住房租赁补贴申报及年审工作。年度审核结果全面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此次申请对象范围为我市中心城区低收入以下(含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请人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在我市中心城区范围内,已婚或单身25周岁以上,具有我市城镇户口且在我市常年居住的人,共同申请人与申请人之间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抚养关系;家庭为城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或低收入家庭;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下,且家庭住房总建筑面积低于60平方米。

  需要注意的是,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家庭不能申请:住父母或子女的自有住房、单位公房和国有直管公房,现住房建筑面积超过保障面积;近5年内有房产交易、析产记录以及因房屋征收拆迁领取了货币补贴;因离婚、法院裁定住房由一方居住,造成另一方无房但仍居住原住房的。

  市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提醒,申请人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提交的经民政部门年审盖章的《社会救助证》及近两个月低保金领取证明;低收入家庭提交的民政部门出具的本年度《家庭收入核定证明》;所有家庭需提交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的房屋权属登记证明;承租私房的需提供租赁合同,承租公有住房的家庭需提交住房凭证(证明)复印件,自有住房未办理权属登记的,提交测绘面积;家庭成员身份证和户口簿(复印件);婚姻证明材料 ,已婚提供结婚证复印件,离异的提供离婚证复印件及有效证明;其它要求提供的材料。(记者郭江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