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档案馆将迁往原西门中学 8月份可开放服务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档案工作,针对荆州区档案馆破旧现状,克服困难,把档案馆迁建列入重点工程,决定将档案馆迁往原西门中学。目前,基建工程已接近尾声,开始安装消防设施和档案专业设备,预计7月底完工后开始搬迁,8月份可向社会开放服务。

  荆州区档案馆馆藏资源丰富,不仅收藏有原江陵县时期的各类文书档案和书刊资料,而且,还收藏了全国书画名家作品100多幅和一批珍贵的古籍善本、江陵旧志、民国档案,在全省乃至全国县级档案馆中独具特色。其中,常用档案如人口普查、招工招干、婚姻生育等民生档案,群众查阅频繁,每年接待查档人数3000人次左右。

  随着时代发展,原档案馆库容已经饱和,楼体存在安全隐患,查阅条件简陋,难以满足需求,亟待迁建。为此,区委、区政府领导多次带队实地勘察,提出方案,经专题会议研究,将原西门中学两栋主体教学楼作为档案馆进行改建。改建的档案馆总建筑面积3456平方米,分为办公服务综合楼和库房。其中,综合楼开辟查档服务大厅和档案文史、特藏字画展览厅;库房经过加固防水处理,增加气体自动灭火系统,成为具有“九防”特点的标准化档案库房。档案馆改建完成后,环境优雅,功能齐全,属全市一流,不仅可满足市民查阅档案资料的需要,而且新增的档案专题展览,面向社会开放,具有档案文化特色,为荆州历史文化名城和古城旅游增添了新的靓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