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启动飞防作业 让松褐天牛无处可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6月25日上午9点30分许,一架直升飞机在荆州区八岭山林场上空盘旋飞行,巨大的轰鸣声吸引了不少群众抬头观望,这是荆州区针对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松褐天牛实行飞防作业的现场。

  2018年入夏以来,荆州区八岭山林场、荆州高新区八岭园艺分场等部分地区发生了松材线虫病危害。此病虫是国际公认的极度危险的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对松树的破坏性极大。为了有效防控松材线虫病的扩散和蔓延,荆州区迅速启动了重大林业有害生物应急预案,荆州区人民政府、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防治指挥部决定,在前期组织病死树砍伐清理的基础上,从2019年6月25日开始,分两次对荆州区境内所有松林资源全面实施飞机防治,作业区域涵盖八岭山林场、红旗林场、高新区八岭园艺分场。预计整个飞防期间全区防治面积将达1.2万亩,飞防架次10次、用药近6吨。本次飞行共完成5架次,面积6500亩,用药量为3吨。

  据荆州区森防站监测,松褐天牛成虫4月下旬即开始羽化,6月为羽化高峰期。此时开展对松褐天牛成虫的有效防治,对全年的防控工作至关重要。

  据悉,此次飞防使用的药剂为3%噻虫啉微囊悬浮剂,高效低毒,持效期可达1-2月。下一阶段,荆州区将持续加大对松材线虫病危害区域的监测,并通过重点区域人工喷药补防、悬挂诱捕器、清理病死木、树干打孔注药、释放害虫天敌花绒寄甲成虫等措施多管齐下,力争在3年内实现荆州区全境无松材线虫病疫情的目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