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飞防植保新动作!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在荆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6月26日上午,助推“双水双绿”产业发展暨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荆州启动仪式举行,荆州市供销合作社联社将运用“互联网技术+平台+农业服务”的理念,以植保无人机和农业社会化服务为抓手,在线上搭建农业社会化交易服务平台,线下为广大农户提供便利化的农机一体化服务,推动荆州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获悉,目前活跃在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高效低价农田管理服务的无人机植保队,是荆州市供销社今年4月以来开展的新业务,依托荆州供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向农民提供技术培训、田间管理、采摘收获、上市销售的一条龙服务。

  荆州供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大斌表示,他们准备利用2年时间,打造8个县域服务中心,100个左右的乡镇综合服务站,1000个左右的村级代理点,届时,供销社与农民的联系将更加紧密。

  目前,荆州供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依托市、区县两级供销社,推进实施“市供销社+区县供销社+合伙人”的运营模式,发挥农资供应、农产品流通、农村服务优势,依托基层供销社开展以代耕代种、机播机收、统防统治、统购统销等为重点的农业生产性服务,拓展以公共事务、商务事务、金融服务等为重点的生活性服务,全力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

  记者还了解到,在中国供销无人机大联盟的大力支持下,现如今,荆州供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组建了无人机飞防大队,拥有无人机10台,职业飞手3名,社会签约飞手40名。下一步,荆州供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将通过大联盟的组织优势,利用县域合伙人模式,在荆州8个县市区成立8个飞防中队,荆州市供销社系统无人机拥有量达到50台,作业面积超过15万亩,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的带动作用和骨干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