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记者带你走进荆州禁毒民警 致敬负重前行的真英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廖程帆)毒品,一朵潜滋暗长的“恶之花”,给人民和社会带来巨大的安全危害。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毒品一日不除,禁毒斗争就一日不能松懈。今天是国际禁毒日,一起来认识一位沙市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侦查员,听听他是怎么打击毒品犯罪的。

  去年11月底,沙市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接到山东警方提供的一个线索,有几名荆州籍男子经常到山东胶州进行毒品原材料采购。

  沙市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侦查员宋警官(化名)称,收到线索后,他们于2019年2月底成功抓获3名嫌疑人,缴获k粉20g,毒资几千元,成功打掉一个非法制造贩卖毒品的窝点。

  在这次抓捕行动中,侦查员发现嫌疑人反侦察能力很强,要成功抓捕,需要民警在跟踪走访时特别注意,不能暴露。

  宋警官从事禁毒工作刚半年时间,之前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对于他来说,禁毒工作比基层更加单一,但专业性也更强,需要学习的东西也很多。

  吸食毒品会让人的身体和心理产生依赖,甚至还会做出自己也无法控制的行为。

  在禁毒案件的办理中,讲究人赃并获,但犯罪分子反侦察能力强,破获一起案件要耗费相当大的体力和精力,但不管再苦在难,禁毒民警都会进一步侦查、坚守,直到抓获毒贩。

  【编后】禁毒民警是一个非常危险的职业,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无数禁毒警察在负重前行,他们是在刀尖行走的巨人。他们奋战在最危险的前线,生活在最黑暗的地方时刻警备着,向禁毒民警致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