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半年之内每克上涨70元 荆州金饰价格突破"4"字头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06-27

  与近几年金价持续受冷相反,今年金价一路走高,半年之内每克甚至上涨了70元。25日,记者走访我市多家金店了解到,目前荆州首饰金价已经达到“4”字头,且仍有继续上涨的趋势。

  “我们千足金首饰价格从年初的329元/克涨到现在400元/克。”沙市安良百货某品牌首饰专柜的工作人员小张介绍,随着国际金价一路飙升,店内零售价也在不断进行调整。目前,仍一直呈上升态势。从近期销售情况来看,大众心理是买涨不买跌,客流比平时有所增长,销售额比平时提升20%左右。

  金价突如其来的上涨,让一些持观望态度的市民懊悔不已。“去年价格那么低,我就想等过年更便宜了再买吧,没想到一下就涨了这么多。”正在某珠宝行挑选黄金的赵小姐称,担心金价再涨,她赶紧买下心仪已久的手镯。正在购买首饰的李女土也表示,虽然现在金价上涨了,但对于有些必要买的还是要买。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金价上扬并未明显影响到金饰的旺销。“夏季是佩戴和购买首饰的旺季,尽管黄金价格上涨也阻挡不了爱美人士对黄金的喜爱。”小张介绍,一些消费者在金价跌的时候持观望心态,而金价突然上涨,则担心再不入手会涨得更高。 (记者赵叶秋)

  延伸阅读:

  金价为何连续上涨?专家指出真正原因!

  6月以来,国际金价一路攀升,现货黄金本周更是连续四天收涨,美国市场盘中最高上探至每盎司1411.20美元,创下近六年来的新高。

  专家表示,黄金价格一路上扬,主要是受到多国央行释放货币宽松信号、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因素的影响,黄金的投资避险特性进一步得到了激发。

  黄金分析师焦光义:在这个刚刚结束的美联储会议已经调转了口风,就是说今年有可能降息两次,这样作为去年的预期和今年大转变,造成了大家的纷纷避险。

  与此同时,全球央行的积极买进也对黄金价格的上涨起到了推动作用。据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今年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全球央行一季度购买了145.5吨黄金,较去年同期增长67%,这一数字也创下了6年来的最高水平。

  专家表示,在各种因素的刺激下,黄金价格未来还有上升的空间,但投资者还是要做好理性选择,充分评估风险。

  新时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对于黄金未来比较看好的情况下,投资者当然可以选择它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但是未来来说,假如未来的国际局势都出现一些变化的情况下,它也可能会同时带来一些风险。(据央视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