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无语!迷糊小姨半夜落下小侄女 幸好有他们……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06-27

  妈妈忙于工作,将4岁的女儿雯雯(化名)交给小姨照顾。哪知,迷糊的小姨半夜忘记将雯雯带回家,自己上楼睡觉去了。可怜的小女孩半夜三更在外站了一个多小时,最后社区治安巡逻队老姨妈及时发现,报了警。

  24日清晨5时许,还在熟睡的沙市玉桥社区“红袖标”义务治安巡逻队队长齐大妈被敲门声喊醒,打开门一看是在社区开早餐店的王女主。王女士告诉齐大妈,有个4岁左右小女孩,从清晨4点就站在社区广场哭,一直站到5点钟。齐大妈迅速起床,去社区广场查看。

  原来,今年4岁的雯雯家住沙市区宝塔湾小区,因为妈妈忙于工作,就把变雯给小姨帮忙带。大意的小姨半夜骑踏板车将雯雯带到玉桥社区广场边楼下,停好车径直上楼睡觉去了,竟然忘了小侄女还跟着自己,导致雯雯从凌晨4点在室外站了一个多小时,被蚊子叮咬,又困又饿。

  齐大妈赶紧从邻居家借来花露水给雯雯涂抹,又带着雯雯到广场边早餐店,给她买了一碗牛肉面、一个鸡蛋、一杯豆浆。看雯雯低头吃得津津有味,齐大妈拨通了社区民警的电话。

  在民警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小女孩的家人。当天上午10时许,雯雯的妈妈赶到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港路派出所将孩子接回,并对齐大妈表示感谢,非要塞500块钱给齐大妈,被齐大妈婉拒。

  编后

  暑期将至 请看好孩子

  暑期将至,孩子走失警情进入高发期。其中幼童迷路是孩子走失的最常见原因,幼童大多心智不成熟,对安全与危险没有判断力,容易被新鲜事物吸引,同时也没有保护自己的能力。

  为此,作为监护人,对未成年幼童一定要尽到认真看管的责任,不能疏忽大意。最好在孩子身上放一张写上家庭住址或联系方式的纸条,以便万一发生走失情况时,可及时与家长取得联系;尽量别把小孩单独留在家里,外出时确保他们始终在大人的视线范围内。(记者刘思楫驻荆州开发区记者琳玲通讯员谌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