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志愿者捐资助学活动走进金星小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7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董浩)“甘妈妈来了,甘妈妈来了......”6月25日,当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甘辉芳会长一行来到甘家厂乡红星小学的时候,同学们奔走相告。

  在红星小学会议室,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走进金星小学捐资助学公益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高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6名家境贫寒的小学生激动的从蓝丝带协会的叔叔阿姨们手中接过每人2000元的“一对一”助学金。

  接下来,蓝丝带协会爱心会员、心理咨询师罗桂香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辅导课。罗老师以互动游戏的形式导入,从我想做什么,我怎么去做,我有哪些优点,我要克服哪些不足等方面着手,教孩子们如何塑造自信,如何突破自我。课堂上,罗老师热情洋溢地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让他们在轻松自如的环境里明白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的关系,教育孩子们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健康观。

  据了解,2019年,公安县蓝丝带志愿者协会创新帮扶方式,根据每个儿童家庭特征,找准帮扶切入点,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采取“点对点服务”“一对一帮扶”和“多对一救助”等方式进行爱心帮扶。截止6月25日,该协会为238名寒门学子累计援助资金近20万元。这次是该协会继杨家厂小学、孟家溪首汽小学、闸口中学、油江中学等十余所中小学校之后的又一次捐资助学活动。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施鹏程、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唐勇、甘家厂乡党委书记魏巍、党委宣传委员罗同、县一中受助学生代表、红星小学师生代表以及蓝丝带协会爱心会员代表1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