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水陆联动!荆州抗洪抢险演练 上演“速度与激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胡威虎)荆州因水而生、傍水而居。荆州是九八抗洪精神的发源地,伟大抗洪精神,激励着这片土地上的军民。今天(6月27日)上午,由荆州军分区、荆州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 抗洪抢险联合实兵演练隆重举行,一场水陆联动的救援“大片”精彩上演 

  上午九点 ,代号为“荆江2019”的抗洪抢险实战演练正式开始,660名参演兵力将进行应急通信、水上救援、险情处置等科目演练。8艘快艇快速驶出,破浪前行。荆州蓝天救援队紧随其后,共同搜救被困群众。

  本次演练模拟的是强降雨造成长江及内湖水位全面上涨,太湖超过警戒水位,李埠镇等3个村庄发生内涝,部分村庄农田被淹,少数群众被困的险情。荆州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以应急通信、水上救援、险情处置为主要内容,采取空间转换、分片同步的方法进行实景演练。在岸边,应急营防汛抗洪连和工程机械连迅速组织力量进行防漫溢抢险演练。

  本次演练共出动660名兵力、40台车、8艘冲锋舟、4艘海事艇和2架无人机,圆满完成编队航行、复杂水域航行、水面搜救、转移被困群众、孤岛救援等水上救援内容,以及抢筑子堤、封堵管涌2个堤岸抢险内容。

  荆州市民兵应急队伍是在融合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和应急管理体制改革下,应运而生的一支新生力量。此次演练探索军地应急力量战斗力生成模式、提高军地联合执行任务的能力,也是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后,对民兵队伍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

  这次演练也是民兵调整改革及地方应急管理机制调整改革后,荆州市组织的第一次军地联合演练。演练实战性强、预案完备、保障有力、配合紧密,充分展示了军分区部队和民兵应急队伍训练有素的过硬作风。有力诠释了“万众一心,不怕困难,坚忍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