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培养带头人 找到致富路 荆州市残联走进监利县扶贫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凌云 通讯员 覃琴琴)“恁帮我把轮椅扶手调一下,我想自己尝试着站起来。”“我这个腿是风湿腿,用拐杖好还是坐轮椅好?”今天(6月27日),在监利县程集镇三岗村一个简陋的会议室里,几个坐轮椅的残疾人正在向台上的年轻专家讨教着轮椅的使用方法,台上的专家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解答,并现场讲解了轮椅的基本知识与实用常识、以及正确使用方法。 

  据了解,这场残疾人辅助器具知识讲座,是荆州市残联此次到扶贫联系点开展的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系列活动之一。

  上午,荆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平带领市残联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到扶贫点监利县程集镇三岗村,携手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倪传澍,荆州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世玉一行,共同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党建共建促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杨平带领大家学习了《荆州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三次会议》相关精神,关于如何做好三岗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杨平指出,工作队要帮助三岗村找到致富路子,培养带头致富人,充分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同时要加强各类巡查、巡视问题的整改,认真开展“六项清零”活动;各帮扶干部要熟悉帮扶政策,明确帮扶责任,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加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五个专项治理和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等工作。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扶贫业务知识培训、残疾人辅助器具、产业扶贫知识系列讲座。在扶贫业务知识培训中,工作人员对结对帮扶的相关政策、脱贫原则方法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精准扶贫工作,产业扶贫是关键,通过产业脱贫才能真正脱贫。近年来,三岗村虾稻连作大面积展开,但有些人赚了钱,有些人并没有赚到钱,为帮助大家脱贫致富,市残联还邀请了荆州市农科院水稻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许晖,为大家做了《虾稻连作高效生产技术》产业扶贫知识讲座。

  听取驻村工作队驻村情况汇报后,市残联全体结对帮扶干部分头走访慰问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并送去了慰问物资,鼓励贫困群众学习致富技能,增加脱贫信心,争取稳定脱贫。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