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三轮强降雨来袭 荆州等地将迎大到暴雨!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9-06-28

  前一场大暴雨还让人记忆犹新,今年梅雨期的第三轮降雨又来了!昨日,降雨率先从鄂西的恩施地区登陆,预计今明将影响武汉。

  这周以来,梅雨季节的主角雨水暂时休假去了,全省天气回归晴热,尤其是前天和昨天,许多地方最高气温又升到了33℃以上。

  不过昨日夜间开始,梅雨期第三轮强降雨就已经在我省登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强降雨中心主要位于恩施、宜昌、荆州、荆门、天门、潜江、仙桃、孝感、武汉、黄冈北部等地。上述地区过程累计雨量会有40-80毫米、局部达120-200毫米。

  我省气象部门介绍,昨天白天,雨水已经率先从恩施地区登陆,下午1时的监测显示,恩施州城区气温仅24℃,比省内其它地区普遍低7-9℃。昨晚,整个鄂西地区普降雷阵雨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

  今天,阵雨转大到暴雨将到访武汉,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计雨量一般40-80毫米、局部地区120毫米以上,1小时最大降雨量或达30-50毫米。明天为中雨转阴天。

  受到降雨的影响,未来三天我省气温也将逐日下降,最高气温今天大部分地区还有31-34℃,到后天将只有26-29℃。

  武汉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本次强降雨中心与前一场即19-22日降雨区高度重叠,省内部分地区气象灾害风险较高,需要做好防范和应对措施。

  具体预报为28日武汉阵雨转大到暴雨,伴有雷电,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23-33℃。29日武汉中雨转阴天,偏北风2到3级,24-28℃。(记者潘锡珩通讯员范进进)

  另据荆州日报:

  记者刚从市气象台获悉,预计从今天下午两点开始,我市大部分地区将普降暴雨。

  气象专家介绍,今天下午两点开始的降水是强对流降水,部分地区将伴有雷电、大风,且降水或持续至夜间。不过,雨水来去匆匆,双休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方面,明日受雨水影响,气温下跌,高温在26℃左右,周日高温回升至30℃。

  据市气象台预测——

  明天,小雨转多云,26-22℃。

  6月30日,多云,32-24℃。

  7月1日,多云,气温31-22℃。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此次降雨伴有明显强对流天气,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请市民密切关注最新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和应对措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