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万达华府小区电梯内有人“被困”?原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6-28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让广大群众了解和掌握安全乘坐电梯的相关知识,让小区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6月26日,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万达华府小区举行“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电梯安全宣传及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荆州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各乡镇安办负责人、万达华府小区业主代表、各电梯维保公司代表和各住宅小区物业公司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荆州区市场监管局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安排专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引导群众掌握正确的乘梯方法和遇到电梯故障时如何妥善进行处理。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画册、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

  现场进行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被困乘客”拨打轿厢应急救援电话,小区应急值班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刻通过对讲机与乘客进行沟通并安抚,请乘客耐心等待救援;同时马上通知相关人员组织救援,电梯维保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按程序开展救援,不到10分钟就将“被困乘客”救出,整个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圆满完成。

  演练结束后,荆州区市场监管局安全监察人员对演练做出总结、点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要求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进一步完善救援预案,定期开展演练,增强应急意识,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小区居民安全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