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刚进荆州桥北收费站口 布控民警果断截停……

来源: 荆州晚报 2019-06-28

  广西购毒,两毒贩刚回荆就被抓

  我市斩断一跨省贩毒通道

  近日,长航公安局荆州分局侦破的一起跨省贩卖毒品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至此,一条从广西到荆州的贩毒通道成功斩断,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现场查获新型毒品1.89公斤,查获涉案车辆1台,涉案金额20余万元。

  

酒吧抓获吸毒人员

  2018年12月24日平安夜,长航公安局荆州分局组织民警对辖区江畔的美高美酒吧进行突击检查,在酒吧包房内查获吸毒人员6名,从一名汤姓男子身上搜出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10小包,共计2.8克。经过询问,5名违法人员供述吸食的毒品是从外号叫“阿成”的人手中购买。

  民警调查发现“阿成”就是此次聚众吸毒人员之一的汤某。民警重点对汤某进行审讯,其交代自2018年10月以来,曾多次大量从一张姓男子手中购买“K粉”。民警认为,张某手中可能持有大量毒品,经常贩卖,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顺藤摸瓜追踪贩毒轨迹

  民警通过深入询问汤某,以及大量走访调查,确定了张某的真实身份。围绕张某调查中,民警发现张某反侦察意识较强,毒品交易均选择在凌晨、人烟稀少的地方,在外住宿从不使用本人身份证件,这为侦查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

  为尽快掌握张某活动规律及毒品来源,专案民警不分昼夜、加班加点摸排调查。民警获悉,今年1月某天,张某凌晨驾车出发前往广西,立即推断张某很可能是去“进货”。通过车辆调查,民警发现该车车主为何某,当天活动轨迹与张某一致,推断此2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至此基本掌握了这个由张某、何某从广西购买毒品运回荆州进行贩卖的犯罪团伙的活动规律。

  

巧妙布控人赃俱获

  在摸清了犯罪嫌疑人活动规律后,专案组判断张某、何某近期还会前往广西购买毒品。果不其然,今年2月25日下午,张某、何某驾车上高速,南下广西。长航公安局荆州分局专案组研判后认为时机成熟,决定收网。为保证抓捕行动万无一失,专案组反复审定抓捕方案,组织20余名警力,成立四个抓捕组,分别在荆州市四个高速出口开展布控。

  2月28日19时许,张某、何某两嫌疑人开车至荆州桥北收费站出口处停车交费时,桥北抓捕组民警快速反应,果断截停嫌疑车辆,抓获张某、何某2人,从车中当场搜出新型毒品(“K粉”)1.89公斤。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如实交代了前往广西购买毒品回荆州贩卖的犯罪事实,并告诉民警:2018年11月至2019年3月,他们先后7次前往广西购买毒品共计3.9千克,涉案金额共计75万元。

  目前,张某、何某贩卖毒品案已侦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相关贩卖毒品犯罪行为仍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杨枫通讯员肖雅李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