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小锦鲤大财富 养殖"趟"出致富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通讯员杨柳青)锦鲤,是风靡当今世界的一种高档观赏鱼,有“水中活宝石”的美称。因其寓意“富贵、吉祥、幸福”,一直以来倍受人们欢迎,养殖锦鲤的效益也非常高,江陵县熊河镇侯垱村就有一位养殖户熊礼海,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发展锦鲤养殖,短短半年时间,不仅自己趟出了一条致富路,还准备带动一大批村民脱贫致富。

  在江陵县熊河镇侯垱村锦鲤养殖基地,熊礼海正在水池边忙着喂鱼、清理水池,鱼池中一尾尾灵动的锦鲤,荡漾起优美的水波,红色如血、黑色如墨、净白如雪,绚丽的色彩,雍容的体态,很是惹人喜爱。据熊礼海介绍,他的养殖之路源于20年前在广州看到锦鲤开始,自从第一次见到这个“水中活宝石”,他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

  由于对锦鲤的热爱加上刻苦钻研养殖技术,熊礼海在广州锦鲤养殖业内渐渐有了一席之地,并且积累了一些资金和人脉资源。但一直在外漂泊多年的他,心里始终怀揣着一份浓浓的乡情,希望能运用所学回报家乡。2018年底,经过考察,了解到侯垱村的生态环境好,水质优良,很适合养锦鲤,于是他跟家人商量,流转了周边50亩土地兴建了锦鲤养殖场,回乡创业。

  熊礼海说,别看这锦鲤好看,却十分“娇贵”,从水温到饲料都要严格把控,不得有半点马虎。在与锦鲤打交道的几十年中,熊礼海早已把锦鲤的脾气摸得一清二楚。

  由于养殖锦鲤对技术和经验的要求高,从育苗到喂养,熊礼海都亲自上阵。目前,他的养殖场已形成了从培育鱼苗到养殖成鱼“一条龙”的生产模式,一条5岁左右的锦鲤在市场上可以卖到2万、一条优质鱼苗可卖到2毛钱,收入十分可观。

  熊礼海养殖的锦鲤因体态优美、色彩绚丽,十分走俏。他表示,未来将联合当地的村民一起搞规模化养殖,利用自己的销售渠道,给村里的贫困户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带动他们增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